Sunday, March 29, 2009

爱外四门之如果我失业

失业是个很糟糕的经验,
感觉上自己很没用,没人要,如弃婴。

的确,失业不管在任何方面都会得到很大的打击,要从新爬起也不容易。。
但,现在这个经济低迷的环境,如果失业也未必是个很糟糕的事情。

首先经济是真的低迷,你一旦不幸的成为失业大军的一员也能够怪经济不好。

如果我失业。。

当然会自我增值。这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是个很有研究价值的课题,失业的话就有时间研究研究经济的弱点构造。这对以后的投资是个很有价值的参考。

二来就是加强时间管理,和金钱管理

这时候,就是学用钱的最好机会。天下的师奶都很伟大,她们虽不会赚钱但却会用钱,懂得谈价,减价,也收集了物价与品质的资料,从中掌握平衡点。每月帮家里省几百,每年就是好几千了。再来就是时间管理,要让自己过有规律的生活,以后得到工作后,你会发现到时间管理,是工作最重要的一环。

时间管理,不是简单的划时间表,要分:-

重要性-(if any) urgent & (if any)important,你会解决urgent bu not important还是important but not urgent 呢?

时间性-比如寄信,要在早上做;打电话,如果是打给某公司老板,最好是迟过10点才打(因为老板都爱迟到)。

生理时间-下午如果你爱睡,就要做些比较简单又不重要的工作,以防做错且严重的失误。

以及等等,不同的工作会有不懂得因素需要考虑在内,时间管理,是一门艺术。

有时听到朋友的伟大理想演说,是否反感?可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说,成功的人都是有伟大的理想。

别对‘伟大的理想’反感,别觉得妙想天开或幼稚。
失业的时候,就是很好的时间来寻找这种理想。不需要很伟大,也许你希望有个小田地,漫漫的实现,以后你做到了,虽不是百万富翁,但是。。

心灵上的满足,可是千金难买。

bill gates 近期说,对他而言,做善事才是让他觉得最富有的事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阿里巴巴的门,

当你喊‘芝麻开门’后

你会发现,藏在里面的都不是金。

2 comments:

lechpay said...

我喊了, 没有金, 但有乐!

konghao said...

哈哈。。yoon wah喊的话,就会看到金~~~~~~~~~芝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