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爱外四门之我的教训

“长期性的投资很重要。。”

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投资的哲学,但后来,我自己又从新规划了长期性(2年以上),中期性(2至半年)和短期性(半年以下)。

曾经(前几个月而已),还很看重短期投资。

不管有多少书教我们要长期投资,不管有多少投资大师主张投资要长远的,我相信还是会很多人都看重短期投资吧?

理由很简单,看股票的graph就明了

股票的价位上上下下,你在价钱下时买,上时卖,每次就算区区赚1%,第五次的卖出就是总共的5.1% 的回报。

如果是每次2%的回报呢?第五次的卖出就是10.4%的回报!!(percentage的从叠性质(compounded))

所以,数字上,你怎能抗拒短期的投资呢?

数字归数字,千万别被数字给牵走。

我总共做了4单超短期投资,在一个月以内买卖,有一支股票甚至在一天以内就卖掉。虽然这四单买卖都赚钱,但我却栽在第5单的交易。

买了以后怎么知道那支股票狂跌,跌的最高峰(应该是低峰哦?)时候如果卖出,将会亏掉几乎50%!(请想象如果你有一千块,然后白白不见了500叻。。)

更让我看起来像白痴的是。。

如果之前的那4单交易,我上个礼拜才卖掉的话。。(持有6个月以上)

回报率能达60%以上!

但是,这就是投资需要经过的一种教训,成长的‘洗礼’。投资还有很多教训以及陷阱等着我们,很难不让自己踩下去,但更重要的是懂得学习,别让错误重复。

在这里我拿出自己的惨痛经验,是希望你们能够从我的部落“爱外四门”篇收益。所幸到目前为止,我已转亏为一点盈。

投资还是以中期和长期为妙,切记。。短期投资是给众仙家玩的,

我们凡人,还是别碰这一味吧

(读者们,如果你是投资新手,需要一点点的建议,非常欢迎你们约我讨论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