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6, 2008

纸巾背后3.0

也许因为得罪老师,我开始以认真态度学习。
上补习班,做功课,让我觉得很充实,但又带三分空虚。

上午休息时,我与朋友们都会去同一个角落吃,从不换地方。
但今天我离群了去上厕所,回归大队时遇上了棋社学会的‘大佬’正在与朋友宣传棋社举办的西洋棋比赛。。

我不自主地被吸引过去,打听了消息并答应参加

心想-不错,不错,也许我生活需要一点刺激,比赛正是最好的选择。

突然注意到‘大佬’旁有个清秀的女生,咦?她不是我们班上的小薇吗?
原来我觉得女生在认真做东西时,也是最美的时候。难怪刚才没注意到她。。

心想-太好了!太好了!这次让我秀一秀我的棋艺给她看看

暗中许下要赢的承诺。。
年轻好胜,我不知道在比赛中心理质素很重要,作下要赢的承诺将会成为心理上的障碍。
回到家,就上网玩棋,但是网上玩也许能锻炼棋艺,却不能锻炼心理。

。。比赛当天。。

参加比赛的人数不多,有接近三十人左右,加上老师与一些观赛者和支持者就足以灌满一间课室。有很多人已经在练习了,看到许多参赛者让我觉得紧张,胃翻以及想大便。听说有两个热门人选,棋艺厉害,又让我更想大便。在教室转了一圈让我冷静下来,发现到有一半的人选棋艺平平。然后在去偷看第一大热门的棋艺。。咦,很不错,棋路稳建,是个先守后攻型。再看第二大热门,乌哇!是个强攻型。。


强者虽强,但还是会有破绽,我是有信心赢。。但是。。 还是紧张。。还是想大便。。

怎么没看到小薇?原来小薇是个蛮稀有棋社的女生会员,加上不错的外形都被很多男生围住啦。。都没机会与她叽喳两下。。不。。是一下都没有。

比赛开始了!五场制!赢为一分,平手为半分。同分者再战同分者,换句话就是强者遇强。

第一场赢得蛮轻松的,第二场对上低年级有baby look的学生,一开始就被我抢先领先,那小家伙竟然泪汪汪!!

我手下留情,他竟然不客气强攻让我守不过气。。还被他领着上风。他开始轻松,脸带笑容了。我也开始稳住了(心理上),展开不客气地反攻,很快就被我追回,然后反超。不久后他就认输,让后跑掉。。希望他不是跑去厕所哭吧。。

但这一场让我受益良多,如果对手是第一或第二大热门,那一场就是我跑去厕所了。。不能轻敌,也不能被对方影响。连赢两场的选手只剩下八位,没想到那么快我就遇上了第二大了热门。。对方拿到白子,白子走先。我喜爱白子,由于先走第一步,会占有一点上风。

E2-E4,C7-C5。。下棋,开场是蛮重要的一环,定夺你的整盘棋的棋路,他是强攻型,很快就用兵子,挑战我的兵子。我的人蛮火爆,不喜欢被挑战,很想但我没有叫吃,反而继续调动我的棋型,对方着急了一点,继续上棋叫吃。我还是不吃,因为一旦叫吃,棋子少了,空间大了,就会让攻击型的他舒服的强攻。要吃棋子,就让他吃,反正守得住,也不用浪费棋步作无谓的换兵子。

他实力不俗也懂这道理,他看我不吃,也不浪费棋步吃我的兵子,反而再来一个叫吃!
已经是有三个叫吃空悬在棋盘上,棋形变得复杂。我慢慢的盘算,我看到这时候我叫吃的话会让他的棋形弱下来,但棋形复杂,我还是按兵不动。他,着急了,终于动兵与我换棋。

和我预料的没差,交换了三个棋子后,我稍微占上风。这时轮到我向他展开攻击了,他竟然不守反攻。是我先攻,领先一个棋步。这种情况有趣的是,我如果无法攻破,就要挨打了。我如果突然转守,就浪费棋步,无法强攻。

前两盘都没观众,这一局不知不觉以被其他人包围起来。到了中盘,大局已定,我已看到对方的尾路了。。
“check!check! checkmate..”第三个check,终止他的二连胜,很多人似乎不相信这结果,包括他自己。校园的棋界很小,怎么不知道其实会有一个强悍的棋手呢?

大家开始注意我了,吐气扬眉的感觉很好受,但第二场的噩梦一直提醒我要以冷静为首。

“恭喜你哦!”小薇向我祝贺
“我好运而已。。”
“哈哈。。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呀,加油哦”

最后第二场的对手出炉了,我并没有与第一大热门对上。。

我们很可能会在最后一场对上。。

最后第二场虽然没对到,但心知这一场会与他暗里交锋---看谁赢的快!

(结果会是。。?)

No comments: